首頁 -> 國際

近期印度對中企限制性措施 中方交涉

分享到:
2023-07-15 16: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5日電 中共中央外辦主任王毅當地時間14日在雅加達應約會見印度外長蘇傑生。王毅表示,中方高度關注近期印方對中國企業採取限制性措施,希望印方為中國企業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當地時間7月14日,中央外辦主任王毅(右)在雅加達應約會見印度外長蘇傑生。來源:外交部網站

王毅說,作為全球前兩大發展中國家和永遠的鄰居,中印共同利益顯然大於分歧。雙方應相互支持、相互成就,而不是相互消耗、相互猜忌。我們要把精力和資源聚焦於各自發展、民生改善和加快振興,不讓具體問題定義整體關係。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找到雙方都能接受的邊界問題解決辦法。

蘇傑生表示,印中關係正常化符合雙方共同利益。印方願本著開放心態,妥善應對雙方分歧,推動印中關係盡快重回正軌,為下階段高層交往創造良好條件。

雙方同意盡快就邊界問題舉行下一輪軍長級會談,以及啟動金磚國家擴員進程,並就此達成原則共識。

近來,印度政府要求中國幾家在印度有廣泛業務的知名企業,如小米、OPPO、真我(Realme)和vivo等手機製造商,必須任命印度籍人士擔任首席執行官等職位。印度政府還指示它們必須將合同製造工作委派給印度公司。

印度執法局近日稱,已正式向小米印度公司和該公司相關高管以及三家銀行等發出通知,陳述其“非法”匯款555.1億盧比資金(約合6.8億美元)的行為。印度當局以此凍結小米高達555.1億盧比的資金。(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