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王毅會見新加坡外長維文 冀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

分享到:
2023-07-13 11: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3日電 當地時間7月12日,中央外辦主任王毅在雅加達會見新加坡外長維文。

7月12日,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中央外辦主任王毅會見新加坡外長維文。(新華社)

王毅說,得益於兩國領導人的戰略引領和互信友誼,中新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今年3月,習近平主席和李顯龍總理共同宣布將中新關係提升為“全方位高質量的前瞻性夥伴關係”,充分體現了中新友好互信的高水平,也為雙邊關係發展注入強勁動力。中方期待同新方一道,遵循雙方共同設定的目標,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進一步便利雙方人員往來。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國東盟關係承前啟後的重要年份,雙方應以紀念中國率先加入《東南亞友好合作條約》20周年為契機,展現高度互信,開闢合作新願景,推動中國東盟關係繼續走在前列。中方讚賞新方為中國東盟關係發揮積極作用,期待新方為雙方全方位合作作出新的貢獻。當前形勢下,中國東盟應加快推進自貿區3.0版談判,共同維護全球自由貿易體系,堅持東盟為中心、行之有效的區域架構,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發展合作大局。

維文表示,新中保持緊密高層交往,雙邊合作機制會議卓有成效,重點合作項目成果豐碩。新方願同中方一道,以新中關係新定位為指引,拓展雙方各領域合作。期待新中開通更多直航,進一步便利人員往來。中國是東盟最大貿易夥伴,共建“一帶一路”合作為雙方帶來實實在在利益。新方主張國與國應相互尊重、和平共處、互利合作,期待中方同東盟增進互信,共促穩定繁榮。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交換了看法。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