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徐莉:敢於擔當善作善成 開啟由治及興新篇章

分享到:
2023-12-19 20: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9日電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下午在北京述職,習主席高度評價李家超“敢於擔當、善作善成”,並對特區政府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港區人大代表、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徐莉表示,在中央全力支持下,行政長官李家超上任以來,踐行“以結果為目標”的施政理念,帶領特區政府和全港上下,砥礪奮進,切實維護國家安全,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持續打造香港邁向由治及興的管治新局面,香港呈現出欣欣向榮的發展面貌,亮眼成績有目共睹,期望未來特區政府能再接再厲,總結“善作善成”的經驗,不斷提高治理水平,不斷呈現良政善治的新成果。

徐莉表示,回顧過去一年特區政府工作,李家超帶領特區政府建立"做成事,做實事"的團隊,強化協同效應和團隊精神,不僅帶領香港走出疫情邁向復常,更在不同領域努力提升治理水平,強化政府統籌職能,重塑區議會制度,堅定維護國家安全,致力落實習近平主席七一講話的“四點希望”,體現了李家超作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的高度責任感和領導力。“敢於擔當、善作善成”不僅是中央對特區政府施政成效的高度認可,也是對未來繼續做好工作的殷切勉勵,彰顯中央對香港發展前景的高度重視和關愛。

習主席還強調,中央長期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團結帶領各界,抓著國家帶來機遇,推動香港更好發展。

徐莉指出,“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是中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不斷提升競爭力的最佳制度安排,習主席的講話再次向各界派發了定心丸,提振了香港各界對“一國兩制”前景的信心。徐莉表示,期望未來社會各界能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幫助香港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巨大機遇,推動香港邁向由治及興的新篇章。(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