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鄧開榮:習近平主席讚李家超特首敢於擔當善作善成 肯定施政成果

分享到:
2023-12-22 16: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李家超特首上京述職,向領導人匯報香港經濟、社會、政治等最新情況。這是李家超特首自上任以來的第二次述職,時間剛好撞正區議會選舉結束後一星期,加上特區政府過去一年豐富的施政成果,李家超特首此次北上,可謂帶著滿滿一卡車“實貨”匯報。

特區政府已經任職一年有餘,和一年前相比,香港各方面發展都取得顯著成績,李家超特首致力落實習近平主席七一講話的“四點希望”,帶領特區政府團結各界人士,共同應對各種挑戰和問題。如今,兩地通關恢復如常,本港持續引入經濟發展新動力,區議會選舉為愛國者治港選舉制度劃上一個完美句號……香港呈現出欣欣向榮的發展面貌,這都體現了李家超作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的高度責任感和領導力。

正因如此,他的工作成果得到了中央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習主席肯定李家超特首一年來的工作,特別指出他“敢於擔當、善作善成”。我們都知道李家超特首在香港最為艱難的時刻上任,長期以來受到美國無理的所謂制裁,“敢於擔當”高度肯定了李家超特首不懼外界壓力、貫徹落實中央指示精神、全力推動香港發展的工作作風,並且達成了“善作善成”的有效施政。習主席的這番話,也體現了國家在新時代新征程下,中央對香港發展前景的高度重視和關愛。

習主席更強調,中央長期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團結帶領各界,抓著國家帶來機遇,推動香港更好發展。令香港社會深深感受到中央政府對“一國兩制”事業的堅定不移,為香港發展提供了強大的後盾和支持,以及對香港發展前景的關愛。

香港社會已經大致穩定,經濟發展正在逐步恢復,行政長官早前發表第二份施政報告,展述未來方方面面的施政措施,令市民感到期盼。我們盼望社會各界共同合作,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良政善治,以完成習近平主席交付的重託,未來在新的起點上書寫“一國兩制”新篇章。

(本文作者為新社聯副理事長兼秘書長 鄧開榮)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