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

分享到:
2022-06-02 14: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5月30日下午,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了新當選並獲中央政府任命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等參加了會見。習近平對李家超當選並被中央政府任命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表示祝賀。

  【同期】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

  你愛國愛港立場堅定,敢於擔當、積極作為,在不同的崗位上履職盡責,對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中央對你充分肯定,也是充分信任。在中央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已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正處在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我相信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施政一定會展現新氣象,香港的發展也一定會譜寫新篇章。

  【同期】香港特區候任行政長官 李家超

  我衷心感謝中央對我的信任,任命我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這是我畢生的榮幸。我定當克盡己任、肩負使命、全力以赴,不負中央的信任、不負香港市民的期望。

  【字幕】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30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李家超,頒發任命李家超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的國務院第754號令。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