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感謝中央信任將盡快完成組班工作

分享到:
2022-06-01 09: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31日電 (記者 崔靜雯)香港特區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30日在北京獲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獲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頒發國務院令任命為第六任行政長官。他31日返港後在機場會見傳媒時表示,再次感謝中央的信任,將儘快完成組班工作。

赴京接受任命後返港的李家超在機場會見傳媒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天下午6時,李家超一行人步出機場VIP室,他先目送太太上車,再接受媒體訪問。

  李家超總結在北京的4天行程,再次感謝中央對他的信任,對此感到榮幸、責任重大。他將全力以赴,不負中央對其信任及市民的期望。

  他表示,會面期間習主席與李總理一致強調,中央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全力支持香港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有記者提問關於選舉制度問題,李家超表示,習主席指出新選舉制度符合“一國兩制”方針,符合香港實際,符合香港發展需要,要長期堅持,第六屆特區政府亦會長期堅持。

  李家超在北京期間亦向中央匯報香港近日情況,包括經濟、社會及疫情發展。李家超透露,李總理叮囑香港要做好防控疫情工作。

  距離7月1日上任只有一個月,李家超說,作為候任行政長官,他將履行責任,盡快組織官員管治班子,按照基本法向中央提名官員名單以待任命。

  李家超透露,當天上午會見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時,就香港各種問題交換意見,並向夏寶龍解釋他挑選管治班子的理念,包括能力、經驗、抱負、承擔及理念。

  他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明白大眾希望了解新一屆特區政府官員的人選細節,但現時不能全面透露,會在程序完成後,第一時間公佈。(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