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高松傑:習近平晤李家超 讚揚愛國愛港敢擔當

分享到:
2022-05-30 22: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30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候任特首李家超,頒發任命他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的國務院第754號令,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並主持頒發國務院令儀式。同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與候任特首李家超會面。習近平讚揚李家超愛國愛港、立場堅定、敢於擔當及積極作為,又指李家超在不同崗位履職盡責,並對維護國家安全及香港繁榮穩定有貢獻,對李家超充分肯定、充分信任,相信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施政一定會有新氣象,香港的發展亦會“譜寫新篇章”。

本港先後成功舉行選委會、立法會及特首選舉,認為實踐證明新選制對落實“愛國者治港”、保障香港市民行使當家作主權利、推動形成社會各階層及各界別齊心合力建設香港,都發揮決定性作用,亦符合“一國兩制”方針及符合香港實際發展需要的制度,必須倍加珍惜及長期堅持。候任特首李家超向習近平主席表示感謝中央信任及任命,形容獲得任命屬畢生榮幸,承諾會克盡己任、肩負使命、全力以赴。

今年是本港回歸25周年,筆者可以肯定地說,從過去至今巳充份證明了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始終是香港戰勝各種困難和風險挑戰的堅強後盾。 “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獲舉世公認的成功,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是“一國兩制”的創立者、領導者、踐行者和維護者。全面準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決心從未動搖、不會改變。《港區國安法》實施,選制修改完善,“愛國者治港”原則得以落實,在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氣象煥然一新,未來5年是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筆者和香港市民也非常期待,希望候任特首李家超不負中央所寄望,帶領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展現新氣象,為香港發展會譜寫新篇章。廣泛團結香港各界人士,積極回應社會關切,不斷提升治理效能。 充分發揮香港傳統優勢,提高綜合競爭力,鞏固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三大中心地位,加快打造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繼續防控好疫情,改善民生,著力解決與市民大眾切身利益相關的突出問題,努力破解民生難點痛點,讓香港市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作者高松傑為香港再出發共同發起人、香港菁英會秘書長)


【編輯:蔡志東】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