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街馬”疫後首辦 逾萬名跑手參加

分享到:
2023-12-17 16: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7日電 疫後復辦的“香港街馬2023”12月17日舉行,逾1.5萬名跑手參加。賽事首次採用將軍澳-藍田隧道的10公里創新路線,參加者可沿途欣賞維港美景。

圖為陳國基(中)和一眾嘉賓和跑手在起跑前合照。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天,香港天文台寒冷天氣警告生效,早上氣溫普遍降至12攝氏度或以下。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出席開跑典禮,為各位跑手打氣。他說,天氣有點冷,但絲毫沒有影響賽事的熾熱氣氛。希望各位跑手能突破自我、盡興而歸。政府會繼續聯同各界,加強推動體育普及化,推廣全民運動,將香港打造成為更具活力的宜居城市。

賽事分三組進行,半馬和全馬於東區走廊近東岸公園起步,時間分別是清晨4時45分和5時,途經東區海底隧道,終點是土瓜灣新山道。10公里賽事早上9時半在將藍公路近日出康城起步,途經將軍澳跨灣大橋和將藍隧道,終點是觀塘海濱道。

有跑手打扮成蜘蛛俠、美少女戰士等動漫人物參賽。他們完成賽事後獲發一面紀念牌,不少參加者在衝線後拍照留念。有跑手表示,當天的氣溫很適合跑馬拉松。

賽事沿途的補給站供應韓式、泰式等美食,並廣邀街頭藝人為一眾跑手打氣。

賽事主辦單位“全城街馬”自2013年成立以來,通過舉辦“香港街馬”及其他賽事為多個慈善團體籌款,亦成立慈善項目“街跑少年”,至今為過萬名青少年提供跑步訓練。(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