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街馬今日開跑 香港“活力”全開!

分享到:
2023-12-17 10: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7日電 疫情後香港首次復辦的“香港街馬”今日舉行!儘管今天氣溫有點冷,但擋不住香港人對街馬的熱情!清早跑手們就已從各區出發。主辦單位表示,有約19000名跑手參與。香港今日活力全開。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香港街馬2023”慈善跑開跑典禮致辭。(政府新聞處)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出席“香港街馬2023”慈善跑開跑典禮,為各位跑手打氣。陳國基表示,天氣有點冷,但現場所見,絲毫都沒有影響賽事的熾熱氣氛。“香港街馬”今年已是第八屆,今屆更是新冠疫情後首次復辦,相信各位跑手都期待已久。大會今年更安排了多條新路線,包括位於核心地區的跨海半馬,以及全港首個位於城市中央的全馬;而十公里賽事將會途經首次開放作為賽道的將軍澳跨灣大橋和將藍隧道。相信各條路線都能為一眾跑手帶來新挑戰和新鮮感。此外,大會一如以往,沿途舉辦一連串精彩的主題活動,走入香港的大街小巷。這將有助帶動更多市民投入參與,並展現香港的非凡活力。

據瞭解,今天凌晨1時至下午1時,在港島及九龍相關路段,分階段實施臨時交通安排和封路。在東區走廊(近東岸公園)開賽,設馬拉鬆(42.195公里)、半程馬拉鬆(21.0975公里)、10公里三個項目。賽道圍繞維多利亞港的全程馬拉鬆,可以說是全港首個位於城市中央的馬拉鬆!中環灣仔繞道、東區海底隧道、觀塘繞道、啟德隧道全部開放跑!而半程馬拉鬆賽道竟然也穿過東區海底隧道,21公里的距離已經游走香港九龍,以不同角度欣賞維港兩岸景色!10公里采用全新路線,今年才落成將軍澳跨灣大橋及將藍隧道,都是香港首次開放給跑步活動的賽道。

全馬路線(起點:東區走廊近東岸公園 終點:新山道)。

半馬路線(起點:東區走廊近東岸公園 終點:新山道)。

10公里路線(起點:將藍公路(近日出康城) 終點:海濱道)。

陳國基表示,賽事主辦單位“全城街馬”自2013年成立以來,一直通過舉辦“香港街馬”及其他賽事,為多個慈善團體籌款,亦成立慈善項目“街跑少年”,至今已為過萬名青少年提供跑步訓練。今屆“香港街馬”的十公里賽事,更特設“亞洲青年十公里組別”,鼓勵12至25歲的在校學生參賽,實在十分有意義。特區政府一定會繼續聯同各界,加強推動體育普及化,推廣全民運動,將香港打造成為更具活力的宜居城市。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