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運輸署:提醒市民“香港街馬”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分享到:
2023-12-17 11: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7日電   為配合今天舉行的“香港街馬2023”,運輸署早前提醒市民,凌晨一時起,港島北、九龍東及將軍澳多處將分階段實施臨時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运输署表示,因應賽事安排及進度,比賽沿途路段會在十二月十七日凌晨一時起分階段實施臨時封路安排,直至約下午一時道路重開為止。駕駛人士請留意現場交通標誌,並考慮使用替代路線前往目的地。

受臨時封路影響,運輸署預計港九多處交通會較平時的周日顯著擠塞,包括:

港島區:英皇道、渣華道、筲箕灣道、高士威道、維園道、怡和街、告士打道、軒尼詩道、干諾道中、夏愨道、金鐘道、香港仔隧道(往灣仔方向),以及中環碼頭一帶;以及

九龍區:觀塘道、偉業街、太子道東及九龍灣一帶。

駕駛人士請避免駕車前往受影響的地區,如遇交通擠塞,請保持忍讓及小心駕駛,並遵從在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受臨時封路影響,57條巴士路線(包括18條九巴、19條城巴及20條隧巴路線)和19條專線小巴路線需分階段實施臨時改道、縮短路線或遷站措施,直至道路重開為止。

封路期間,受影響道路上的的士站(包括的士上落客點)、公共小巴站、路旁停車位及私人停車場將暫停使用。

為方便參賽者前往銅鑼灣參加分別於最早凌晨四時四十五分及凌晨五時正起跑的半程及全程馬拉鬆,港鐵所有本地鐵路線(機場快線及迪士尼線除外)的頭班車會在周日適時提早開出,而最早的頭班車為屯馬線及東鐵線,於凌晨三時零五分開出。  

9條特別巴士路線會於今日提供服務,方便參賽人士前往銅鑼灣。

運輸署提醒市民,應及早計劃行程以免延誤,盡量使用公共運輸服務(特別是鐵路服務),以及留意相關服務的臨時改道及車站遷移安排。市民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或“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以獲取特別交通安排及運輸服務資訊,亦可瀏覽相關公共運輸營辦商的網頁或流動應用程式,以獲取服務改動的詳情。

運輸署及警方會密切監察交通情況。警方會視乎現場實際路面情況而在短時間內實施其他臨時道路及交通管制措施,包括調整封路範圍和更改或暫停公共運輸服務。市民請留意傳媒廣播的最新交通消息。(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