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東隧周日上午5時起實施“易通行”

分享到:
2023-08-24 17: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4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運輸署提醒市民,東區海底隧道(東隧)將於本周日(27日)上午5時起實施“易通行”,屆時駕駛者可直接駛過收費廣場,透過“易通行”繳交隧道費,無須停車或排隊付款。而為配合實施“易通行”,東隧一帶會由8月27日零時零分起分階段實施臨時交通安排。

特區政府圖片。

東隧來回方向及其支路將會由8月27日上午4時至5時臨時封閉。在東隧臨時封閉期間,共有3條通宵專營巴士路線需改道行經紅磡海底隧道(紅隧),包括第N619號線(順利 — 中環(港澳碼頭))、第N680號線(錦英苑 — 中環(港澳碼頭))及第N691號線(調景嶺 — 中環(港澳碼頭))。因應改道安排,該3條巴士路線(來回方向)設於東隧收費廣場的巴士站將臨時取消,並於紅隧收費廣場增設臨時巴士站。

至於第N680號線(來回方向)將會於鯉魚門道(西行)近藍田港鐡站增設臨時巴士站,而該3條巴士路線其餘的原有巴士站點將不受影響。港島通宵專線小巴第61號線(小西灣(藍灣半島)— 旺角(快富街))受影響班次的服務時間將作調整。

運輸署圖片。

運輸署表示,現時有98%的車輛已獲發車輛貼。在平均每日約38萬架次駛經五條已實施“易通行”的隧道中,約九成的車輛偵測到有安裝車輛貼,約七成的車輛使用自動繳費方式。

運輸署再次提醒尚未繳交隧道費的車主,必須在駛經隧道後的14個工作天內補交。他們可以登入“易通行”網站(按此hketoll.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查閱須繳付的隧道費並以信用卡繳費,或按指示產生繳費所用的二維碼,使用轉數快或到7-11便利店以現金繳付隧道費。“易通行”網站載有短片,指導車主如何在網上補交隧道費。他們亦可前往四個客戶服務中心及四個服務點繳費。

運輸署圖片。

另外,持有政府隧道費代用券(隧道券)的人士仍可在未實施“易通行”的大老山隧道及香港仔隧道使用,亦可由今年8月27日至明年6月30日期間,到位於中環、筲箕灣、尖沙咀、觀塘、黃大仙、葵芳、荃灣和沙田八個停車場的退款中心辦理退款手續。

繼三條過海隧道後,大老山隧道及香港仔隧道將於今年年底實施“易通行”,詳情及確實日期稍後公布。

“易通行(HKeToll)”為運輸署旗下,由快易通營運的不停車繳費系統,主要由“易通行收費系統”及“繳費貼”兩部分組成的智慧出行措施。“易通行”有四大優點,包括無須停車、無須月費、無須轉線,亦可支援多種付款方式。(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