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西隧明日實施“易通行” 兩條通宵巴士線須改道

分享到:
2023-08-05 09: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5日電 西隧明日(6日)上午5時起實施“易通行”,當局今晚10時起在西隧一帶分階段實施臨時交通安排。西九龍公路往港島方向的車速限制,會由海盈邨開始減速至每小時70公里,近奧海城一期及其後路段亦將減至每小時50公里。西隧來回方向及往西隧的支路將會明日上午4時至5時臨時封閉1小時。

西隧星期日清晨5時起實施“易通行”。(港台圖片)

西隧臨時封閉期間,兩條通宵巴士線N962及N969需要改行紅磡海底隧道。因應改道安排,兩條巴士路線設於西隧收費廣場的巴士站將臨時停用,並於紅隧收費廣場及佐敦道增設臨時巴士站。

運輸署表示,西隧實施“易通行”後,往香港方向的收費廣場,將由現時10條收費通道,減少至5條,當中1條屬巴士專用通道,其餘4條供其他車輛使用。至於往九龍方向,收費廣場現時的11條收費通道,將減至4條,而前往尖沙咀及九龍站商住區的車輛,繼續要靠左使用慢線前往。

“三隧分流”已於2日正式啟動,西隧、紅隧及東隧陸續實施“633”固定收費方案。

運輸署4日提醒市民,西隧實施“易通行”後,駕駛者可直接駛過收費廣場,透過“易通行”繳交隧道費,無須停車或排隊付款。同時,所有人手收費亭及快易通車道將會取消。

隨著政府收費隧道今年內會陸續實施“易通行”,運輸署再次呼籲車主盡快完成“易通行”三步曲:(1)安裝車輛貼、(2)開立“易通行”戶口及(3)設定自動繳費方式,以盡享“易通行”帶來的便利。另外,運輸署提醒尚未繳交隧道費的車主必須在駛經隧道後的十四個工作天內補交。他們可以登入“易通行”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查閱須繳付的隧道費並以信用卡繳費,或按指示產生繳費所用的二維碼,使用轉數快或到7-11便利店以現金繳付隧道費。“易通行”網站載有短片,指導車主如何在網上補交隧道費。他們亦可前往四個客戶服務中心及四個服務點繳費。

車主如需協助,可瀏覽“易通行”網站、致電24小時客戶服務熱線3853 7333,或前往4個客戶服務中心、4個服務點、停車場服務站,以及位於指定港鐵站及民政事務處轄下民政諮詢中心的諮詢站。

繼西隧後,東區海底隧道將於8月27日上午5時起實施“易通行”,相關的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以及隧道費代用券一次性特別退款安排的詳情,將另行公佈。(綜合文匯報、香港電台報道)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