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哈佛大學校長獲大學管理機構力挺留任

分享到:
2023-12-13 17: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3日電 美國哈佛、麻省理工以及賓夕法尼亞大學近日深陷“校園反猶風波”。自賓大校長馬吉爾9日離職後,哈佛大學的最高管理機構12日發布聲明,表示哈佛大學校長克勞丁·蓋伊獲得了校董委員會的一致支持,並確認將支持她繼續留任。

哈佛大學校長克勞丁·蓋伊。視頻截圖

由11名成員組成的校董委員會發聲明表示,經過廣泛審議,確信蓋伊是協助社區復原且解決嚴重社會問題的正確領導者。不過,對於校方自巴以10月7日爆發衝突後的初步反應,校董委員會也予以批評。

聲明指出,由於哈馬斯的野蠻恐怖襲擊,許多人遭受了巨大的傷害和痛苦,大學最初的聲明應給予立即、直接和明確的譴責,並表明任何呼籲進行種族滅絕屬卑劣行為、違背基本人類價值,而蓋伊已為她處理國會聽證會證詞的方式道歉。

當地時間12月5日,蓋伊與另兩所高校校長被美國國會傳喚,就各自學校出現的反猶情緒出席聽證會。其間,蓋伊因個人陳述“含糊其詞”、拒絕對“反猶行為”直接表達譴責而深陷輿論風暴,她在聽證會上的表現也讓哈佛大學面臨著數年來最大的一場危機。聽證會後,要求蓋伊辭職的包括超過70名國會議員,以及一些知名的哈佛校友和捐贈者。但同時有700多名哈佛教職員聯署,對她予以支持。

據報道,哈佛大學校董委員會11日召開會議,專門討論蓋伊的去留問題,會議從上午8時一直開到深夜。(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