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正與大灣區城市商討跨境救護車直通服務

分享到:
2023-11-30 16: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30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30日表示,特區政府正與大灣區其他城市政府商討跨境救護車直通服務。

圖為香港特區政府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 來源:香港中通社

當天,盧寵茂在立法會就“加快落實粵港澳大灣區跨境安老規劃”議員議案作開場發言。

他說,在2024年推出“長者醫療券大灣區試點計劃”,擴大長者醫療券在內地的適用範圍。在現時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華為荔枝苑社區健康服務中心的基礎上,增加約5個醫療機構作為提供醫療券服務試點,亦涵蓋深圳指定的牙科醫療機構。

“特區政府正與大灣區其他城市政府商討跨境救護車直通服務。”盧寵茂指出,現時香港與大灣區其他城市並沒有跨境救護車直通服務。

他舉例指出,在內地患病住院的香港居民如需坐救護車返港接受治療,他們需在口岸由內地的救護車轉換到香港的救護車,過程中或牽涉風險和安全問題。“正研究為有需要的住院病人提供,醫院與醫院間點對點運送。醫衛生局正與深圳市、澳門特區政府商討跨境救護車點對點運送安排,包括機制啓動原則和條件。服務會以病人安全和利益為首要考慮,但要防止濫用。”(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