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促大灣區綠色發展 中國生態環境部部長對港提三點建議

分享到:
2023-11-30 09: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9日電(記者 譚暢)中華人民共和國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29日於《香港志·自然》出版典禮暨環境生態論壇中視頻致辭時指,要多措並舉謀劃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奮力推進創造香港更加美好的未來,並對港分享三點建議。

從空中俯瞰香港的青山沃野 來源:新華社

黃潤秋指,近年來,香港特區政府為建設宜居香港,實施了凈零發電、節能綠建、綠色運輸和全民減廢四大策略,計劃在2050年實現碳中和,充分彰顯了香港推動綠色低碳轉型發展的決心和定力。

他表示,要深入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加強綠色發展協作,一是充分發揮香港獨特優勢,積極打造美麗中國先行區。香港應充分發揮自身區位以及綠色金融、綠色低碳技術等優勢,深度參與灣區的固體廢物、大氣污染等聯防聯控聯治,持續改善提昇生態環境質量。

二是聚焦“重要支撐”戰略定位,積極參與綠色“一帶一路”建設。黃潤秋指,希望香港在發揮香港國際環保博覽等平台作用的基礎上,積極參與“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國際聯盟,以及環境技術交流與轉移中心的工作,推動綠色環保技術和項目在“一帶一路”共建國家落地實施和應用示範。

三是建立更緊密合作的機制,合力推動美麗灣區建設。粵港澳三地緊密相連,面臨共同的區域性生態環境問題。他表示,生態環境部將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斷深化合作交流機制,推動香港與內地“同發展、共繁榮”的道路越走越寬。(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