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羽毛球大師賽精彩收官 國羽力奪三冠

分享到:
2023-11-27 10: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7日電 “雅思組合”速勝奪冠、“國羽一姐”在深加冕、“梁王”經過三局苦戰終登頂,11月26日,2023李寧·中國羽毛球大師賽在深圳上演了五場精彩較量,中國選手獲得女單、男雙、混雙三項冠軍,日本女雙、男單選手折桂。

據香港文匯網報道,作為最具全球影響力的羽毛球賽事之一,2023李寧·中國羽毛球大師賽吸引了來自22個國家和地區的200餘名運動員參賽。經過5天激烈爭奪,決出了五項冠軍。

11月26日,廣東省深圳市,中國組合鄭思維(右)/黃雅琼以2比0的總比分擊敗韓國組合徐承宰/蔡侑玎,奪得2023李寧·中國羽毛球大師賽混雙冠軍。 香港中通社圖片

中國組合鄭思維/黃雅瓊僅用了31分鐘就速勝韓國組合徐承宰/蔡侑玎,獲得混雙冠軍。女單決賽是陳雨菲對陣韓悅的“中國德比”,可惜這場精彩的較量卻提前結束——兩局過後雙方戰成1比1,韓悅左邊小腿傷勢加重無法堅持,最終選擇退賽,陳雨菲奪冠。隨後,來自日本的志田千陽/松山奈未、奈良岡功太分別戰勝對手,奪得女雙、男單冠軍。

11月26日晚,在廣東深圳灣體育中心舉行的2023李寧·中國羽毛球大師賽男子雙打決賽,中國隊選手梁偉鏗/王昶以2:1勝印度隊選手謝提/蘭基雷迪奪得冠軍。圖為冠亞軍在領獎台上。(聞子 攝) 香港中通社圖片

決賽日最精彩的比賽是男雙決賽。中國的梁偉鏗/王昶對陣印度組合謝提/蘭基雷迪。雙方從第一局就開始纏鬥,前兩局打成21比19、18比21。決勝局,“梁王組合”憑藉犀利的攻勢拉開分差,以20比13拿到賽點。最後一分卻讓觀眾揪心不已,印度組合連得6分追至19比20。關鍵時刻,“梁王組合”穩住心態,終於完成最後一擊,拿下冠軍。

賽後王昶表示:“拿到賽點後,對方打得很頑強,犯錯很少,那時候我們有點着急,失誤比較多。”梁偉鏗說:“被他們追到16比20的時候,我們都覺得要緊張起來,要換一種想法,每分都當做16比16去打,然後忘掉上一分,打好下一分。”

兩人都很感謝深圳觀眾營造的良好氛圍,讓他們更有動力。特別是“廣州仔”梁偉鏗,他說:“聽到有深圳觀眾用粵語為我加油,感覺非常親切。”賽後,兩人還請全場觀眾一起,為中國羽協主席張軍慶祝生日。

對“梁王組合”來說,這次冠軍是年終總決賽前最好的激勵。王昶笑道:“這是我們第一次獲得參加年終總決賽的資格。來深圳打大師賽的目標我們保密了,拿到冠軍,所以年終總決賽的目標我們還是要保密,大家自己猜吧。”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