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中國網球巡迴賽香港公開賽成功舉辦

分享到:
2023-11-27 13: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7日電 首個國家級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及中國網球協會直接領導的中國網球巡迴賽正式落戶香港,建行(亞洲)香港公開賽假維多利亞公園網球場,26日進行男、女單,以及男、女雙的決賽,佔主場之利的黃俊鏗與王康傑,贏得男雙冠軍。

透過外咭參賽的黃俊鏗與王康傑,在男雙決賽面對5號種子,廣西壯族自治區的王楚康與河南的楊明遠,發揮出色,保住所有發球局之下,這對港隊 組合花上53分鐘,直落贏兩盤6:3、6:2,登上冠軍寶座。

圖片來源:主辦方。

男單方面,頭號種子特日格樂奪得冠軍。這位26歲北京球手,決賽以直落兩盤6:4、6:4,擊敗廣州黃埔站盟主,2號種子天津的李喆,繼2021年勝出長沙望城站之後,再次贏得CTA 1000系列。

魯晶晶則在女單揚威,這位現年34歲,來自北京的8號種子,決賽鬥廣州黃埔站女單冠軍,抱恙上陣的3號種子遼寧的“千禧生”王美玲,最終贏6:3、6:2。

魯晶晶與王美玲,在女雙決賽再次對陣,王美玲與廣東的郭美琪合作,復仇成功,這對2號種子,鬥魯晶晶夥拍吉林荀芳穎的3號種子組合,激戰三盤,贏6:0、5:7、10:5。

賽事籌委會主席霍啟剛總結,在短短三個月的籌備時間,見證了中巡賽完美順利舉行。商民合作有助推動運動產業化,令更多市民接觸網球運動,及國家級體育盛事。我們共同攜手,實現跨界合作,一齊透過體育賽事的活力和吸引力,譜寫香港發展的新篇章。(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