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隊實現蘇迪曼杯三連冠 劍指巴黎奧運

分享到:
2023-05-22 09: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1日電 21日,2023年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於中國蘇州落幕。決賽中,中國隊以3:0完勝韓國隊,實現蘇迪曼杯三連冠。這也是中國隊第13次捧起蘇迪曼杯。

▲5月21日,中國隊組合鄭思維/黃雅瓊(左)在混雙比賽中慶祝得分。新華社記者 賈浩成 攝

鄭思維/黃雅瓊代表中國隊率先出場,最終以2:1逆轉韓國組合徐承宰/蔡侑玎。第二場男單較量,石宇奇2:0戰勝李宥奎。之後女單對決由陳雨菲對陣安洗瑩,陳雨菲發揮穩定,2:0終結比賽。

女雙和混雙方面,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陳清晨/賈一凡、黃雅瓊/鄭思維是中國隊最值得信賴的組合。半決賽在同日本隊戰至2:2平後,最後一個出場的陳清晨/賈一凡頂住壓力,為中國隊拿下寶貴的一分。

縱觀整屆大賽,“雅思組合”的發揮同樣穩定。無論是1/4決賽對陣印尼隊,還是決賽對陣韓國隊,黃雅瓊/鄭思維在落後的情況下總能將比分逆轉。除了過硬的球技,經歷各種大賽的歷練,二人的心理素質非常強大。

今年的蘇迪曼杯是2024年巴黎奧運積分賽的首站比賽。在第13次拿到冠軍獎杯後,中國隊也吹響了衝擊巴黎奧運的號角。

值得留意的是,中國隊有意培養新人,嘗試新組合,並且收到了不錯的效果。去年,劉雨辰和歐烜屹搭檔男雙。初征國際賽事時,他們的世界排名在200名開外。經過一年的努力,兩人世界排名已經來到第5位。

蘇迪曼杯獲勝,這僅僅是中國隊衝擊巴黎奧運的第一步。之後,更重要的賽事、更激烈的交鋒正在等待著中國隊。(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