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女足勝韓國奪冠 時隔16年重返亞洲足壇之巔

分享到:
2022-02-07 11: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7日电  中國女足在決賽中0-2落後局面下連入三球,以3-2擊敗韓國女足,奪得2022年女足亞洲杯冠軍。

中國女足在頒獎禮上捧杯  圖源:觀察者網

第20屆女足亞洲杯決賽中國隊與韓國隊的比賽,於北京時間2月6日19時在印度的新孟買D.Y.帕提爾體育場進行。

決賽中,中國隊實現大逆轉,在0比2的落後情況下,先是在下半場4分鐘內連進兩球扳平比分,而下半場傷停補時階段,第93分鐘中國女足絕殺對手,3比2實現大逆轉,擊敗韓國隊奪得亞洲杯冠軍,重返亞洲足壇之巔。據悉,中國女足此前曾和韓國女足在A級賽事有過43次交手,中國隊30勝6平7負,打進105球、僅失29球。在近7場比賽中,中國女足對陣韓國女足保持不敗戰績,戰績為5勝2平。去年的奧預賽,中國女足正是淘汰了韓國女足才拿到了奧運門票。 

在女足亞洲杯歷史上,中國女足曾8次奪得冠軍。儘管中國女足近些年沉淪連續4屆無緣冠軍,但依然是奪得女足亞洲杯冠軍次數最多的隊伍,奪冠次數是其他國家的2倍以上。這次奪得第9冠,中國女足將進一步鞏固亞洲女子足壇霸主地位。

  中國駐印度使領館為中國女足舉辦了線上慶功會。(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