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助力大灣區建設 李家超指需掌握新歷史使命

分享到:
2023-11-24 14: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4日電 11月24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領航“9+2”第四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論壇時表示,香港作為大灣區的中心城市之一,必須深刻掌握大灣區新的歷史使命,與其他大灣區城市全力攜手推進灣區建設。

圖為香港維多利亞港 來源:香港中通社

李家超指,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多項全面提升大灣區城市間高水平合作的重點措施,包括香港與深圳等大灣區城市在規劃上深度對接的北部都會區發展。他表示,北部都會區是香港未來發展的新引擎、新格局,特區政府將通過專班形式與廣東和深圳緊密聯繫,優勢互補,加快推進北都的發展,實現合作共贏。

他續指,廣東省政府印發《“數字灣區”建設三年行動方案》,特區政府歡迎和全力參與及推動。粵港兩地一直緊密合作,並在11月推出首批超過100項跨境通辦政務服務,包括養老服務、稅務申報、車牌及其他證照辦理、企業經營、就業創業等,讓兩地居民和企業可便捷使用大灣區政務服務。

香港的“智方便”手機應用程序將與廣東省統一身份認證平台對接,讓香港居民可以使用“智方便”直接登入廣東省政務服務網和“粵省事”手機應用程序,更方便快捷地享用多項廣東省的政務服務。李家超表示,香港會繼續與廣東省緊密合作,助力數字灣區發展。(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