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當局霸淩金門民意”,廈金大橋再成焦點

分享到:
2023-11-23 17: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3日電 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與“立委”選舉進入倒計時,被稱做選舉浮橋的“廈金大橋”議題再成各方人馬焦點。

台灣金門大橋 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前民進黨籍金門縣議員,也是現任廈金大橋建設推動促進會的理事長陳滄江,22日下午特別前往金門縣政府拜會民政處長陳金增,了解該會於9月20日所提的“廈金大橋地方公投”進度,并抗議民進黨當局漠視金門民意,刻意拖延審核地方“公投案”,以致遲未能執行第二階段的聯署。

陳滄江說,該會提案“公投”主文是“為了提升金門經濟發展,身為一個金門縣民,你是否同意興建廈金大橋?”,只是希望征詢金門人對建設廈金大橋的意願,台當局內務部門憑什麼未召開任何審查會議,就徑行認定“此案屬於全台性公投”,未審先判,無端剝奪金門人以地方“公投”表達對廈金大橋意見的權益,他要對此表達最嚴正的抗議!

陪同前往的另一位前金門縣議員林金量也批評台當局已逾越台灣地區“公投法”所定,應於60天內回復是否准予“公投”的規定,刻意推拖,且台內務部門副負責人吳容輝卻於10月11日於“立委”質詢時表示,“此案涉及台灣安全問題,也涉及到兩岸關係條例,雖然還沒到內務部門邀集相關單位認定的階段,但初步認為可能屬於全台性‘公投’。”全然無視金門人的民意。

林金量歷述陳清寶、吳成典、陳福海、楊應雄、楊鎮浯等人於“立委”任內,為金門人發聲,爭取不少地方建設,可“立委”是一個為金門人權益發聲的平台。他并嘴快透露,最近有不少鄉親關心“廈金大橋公投”進度,也探詢陳滄江有沒可能出來為金門再拼一下。

陳滄江響應說,“選舉不重要,大橋才重要”,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探詢廈金大橋在台當局審核結果,因為廈金大橋是未來金門經濟命脈,他不願見到民進黨出於政治考慮而藉此阻撓廈金大橋進程。

針對林金量“‘立委’是到台當局發聲的平台”的建言,陳滄江說,他本沒想參選,但基於發出金門人聲音,推促廈金大橋順利“公投”的考慮,他“不排除慎重思考”。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