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金馬縣長當選人赴陸洽談兩岸“小三通”復航

分享到:
2022-12-13 09: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2日電 台北消息:金門縣長當選人陳福海與連江縣長當選人王忠銘一行人12日下午赴廈門,與有關方面就重啟“小三通”等事宜進行溝通,盼在農曆春節前復航。

今年3月,台灣金門為“小三通”復航演練。香港中通社圖片

陳福海日前獲頒當選證書後,隨即拜會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希望2023年1月啟動兩岸探親專船,再逐漸恢復常態化船班,爭取農曆春節前通航。

陳福海幕僚12日證實,陳福海與王忠銘等人當天搭機前往廈門,與廈門市和福建省涉台事務官員會談,聚焦重啟“小三通”事宜。陳福海預計13日下午返台,14日拜會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官員,就“小三通”復航入境防疫措施等交換意見後,再返回金門。

民進黨當局自2020年2月起,以疫情防控為由,單方面中斷了福建沿海與金門、馬祖地區的直接往來。陳福海競選前後均表示,上任後當務之急是爭取“小三通”復航,讓民眾回到闊別2、3年的家鄉。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日前重申,對於恢復兩岸“小三通”,大陸方面沒有任何障礙。只要民進黨當局撤除自己故意設置的障礙,兩岸相關業者就可以根據兩岸民眾實際需求,循已有的模式聯繫溝通,處理航班等具體問題,金廈兩地通航就可以恢復正常。(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