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金門縣長新春登陸與國台辦主任會談

分享到:
2023-01-29 15: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9日電 台北消息:金門縣長陳福海28日率縣府團隊赴廈門,走訪大嶝島上的金門縣府舊址,29日與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宋濤會面,就金門各界關切的民生經濟議題對接討論,並爭取兩岸“小三通”春節專案延續。

繼廈門至金門海上客運航線7日率先恢復通航,兩馬(福州馬尾—馬祖)客運航線也於8日恢復通航。圖為1月8日,搭“吉順10號”抵達福州馬尾琅歧的馬祖鄉親。 香港中通社圖片

金門縣府28日晚發布新聞稿表示,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自1月7日啟航至今已運行三周,縣長陳福海為了讓“小三通”在春節專案後能持續完善延續,率隊前往廈門交流座談。

陳福海於1月7日的春節“小三通”專案首航日,曾搭船赴廈門迎接鄉親,但未真正通關。因此,這趟廈門行是闊別3年後,陳福海與縣府團隊再度踏上廈門。

陳福海29日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座談,雙方就金門各界關切的民生經濟議題對接討論。(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