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金門鄉親高度期盼!金門縣團體發起興建廈金大橋“公投”

分享到:
2023-09-21 14: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1日電 金門縣“廈金大橋建設推動促進會”推動一項議題為“為了提升金門經濟發展,身為一個金門縣民,你是否同意興建廈金大橋?”的所謂“公投”提案,短短兩周就有734人聯署,已超過最近一次金門縣長選舉選舉人總數的千分之五門檻,即611人。

金門大橋 圖源:台媒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廈金大橋建設促進會”理事長陳滄江20日下午前往金門縣政府送交聯署書。他指出,廈金大橋的建設對金門經濟發展至關重要,透過這次投票,希望台當局能真正理解金門居民的需求和意願。他強調,短短兩周就已匯集734份聯署書,代表金門鄉親對於廈金大橋建設有著高度期望。

陳滄江強調,廈金大橋的興建是金門未來發展的關鍵,不應牽涉政治和選舉,“金門優先、大橋放中間、政治放一邊”,經濟發展應該置於首位,金門未來的繁榮才能實現。

金門縣民政處長陳金增表示,廈金大橋的議題是否屬於縣市自治事項,需要函送台行政管理機構認定。若不符合會被駁回,若認定符合,就會進入第二階段聯署程序,屆時門檻會更高,為最近一次縣長選舉選舉人總數的百分之五,即6114人。

據中國台灣網報道,廈金大橋有助於形成“廈金生活圈”,尤其對觀光產業極有吸引力。中國國民黨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2024參選人柯文哲也都主張興建廈金大橋。

針對兩岸各界出現呼籲興建廈金大橋的聲音,國台辦發言人曾表示,我們一貫支持并采取積極舉措,推動福建沿海地區與金門、馬祖通水、通氣、通電、通橋的互聯互通建設,也就是“小四通”。這些年我們也在做著各種準備,在技術上完全沒有問題。通與不通的障礙在於民進黨當局奉行的大陸政策。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