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廈金通橋順應兩岸民生訴求

分享到:
2022-06-29 15: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9日電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興建金廈大橋,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29日表示,廈門、金門通橋是順應兩岸民眾民生訴求的好事。民進黨當局和某些綠營政客“逢陸必反”,總會借機煽動兩岸對立,破壞兩岸關係,這種心態和做法不得人心。

國台辦當天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到,柯文哲日前公開主張興建金廈大橋,認為金廈大橋可解決金門水、電及交通等問題,引發熱議。台陸委會稱建橋有所謂“安全風險”,有綠營政客指責柯文哲“出賣台灣”。金門縣議長則表示,建金廈大橋不僅有助形成“金廈生活圈”,更可以創造金門穩定兩岸和平的特殊價值,化解兩岸僵局。

對此,馬曉光表示,廈門、金門通橋是順應兩岸民眾民生訴求的好事,有利於金廈兩地共同發展、造福兩岸同胞。民進黨當局和某些綠營政客“逢陸必反”,總會借機煽動兩岸對立,破壞兩岸關係,這種心態和做法不得人心。我們相信,包括金門鄉親在內的廣大台灣同胞都希望金門成為兩岸交流合作的前沿,反對變成民進黨當局煽動兩岸對抗的工具。

至於陸委會拿所謂“安全風險”說事,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當局慣於以謊言對台灣民眾進行恐嚇欺騙,當年推動兩岸直接“三通”時,民進黨就大肆散佈什麼大陸“木馬屠城”、“客機背後是軍機”等荒唐可笑的言論。事實證明,這都是不折不扣的政治謊言。今天面對金廈通橋的呼籲,他們又故技重施,這再次說明只要有利於台灣民眾的事情,有利於兩岸關係改善和發展的事,他們都反對,這就是他們的政治本性。

有關第十四屆海峽論壇,馬曉光說明,大會預計7月中旬在廈門舉辦。本屆論壇將本著“兩岸一家親”理念,堅持“民間性、草根性、廣泛性”定位,延續“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主題,為深化兩岸民間交流、助推兩岸融合發展、促進兩岸民眾心靈契合持續發揮積極作用。(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