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金門縣議會倡設“永久非軍事區” 盼兩岸和平發展

分享到:
2023-02-07 14: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7日電(記者 施鑫岳)金門縣議會6日成立“跨黨派問政聯盟”及“無黨籍聯盟政團”,在縣長陳福海見證下,共同發表倡議金門成為“永久非軍事區”等四大宣言,期盼金門能從此遠離戰爭,確保鄉親生命財產平安。

金門縣“無黨籍聯盟政團”召集人洪鴻斌(右)與“跨黨派問政聯盟”召集人陳泱瑚(左)共同在成立大會上發表4大宣言。圖源:中時新聞網

綜合台媒報道,兩大政團聯盟共同發表四大宣言,其中包括:倡議金門成為“永久非軍事區”,主張兩岸和平發展,期能遠離無情戰爭,確保鄉親生命財產安全,生活環境無虞;強力推動“金廈跨海大橋”早日興建,營造“金廈特區”生活圈,帶動金門經濟發展契機。

兩盟表示,成立兩個聯盟不是要分派系,而是要凝聚共識,共同為金門的發展提出有願景的建言,給縣府作為未來的施政參考。未來所有鄉親只要有對金門好的建言,都可以提供給兩大聯盟共同來推動,一起為金門發展創造更美好未來。

陳福海表示,兩盟成立的初心都是為金門提出好的建言,對於所提宣言,縣政府將全力支持與協助。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則說,金門已經歷過無情戰火摧殘,痛心體驗了戰爭的無情,成為“永久非軍事區”勢在必行。

“跨黨派問政聯盟”召集人陳泱瑚也說,金門不能再重蹈覆轍、卷入紛爭之中,提出金門成為“永久非軍事區”的訴求,讓兩岸領導人都能聽到金門民眾的聲音。後續將遞交陳情書請民進黨籍縣議員轉交民進黨當局,讓執政當局了解金門民眾心聲。

去年4月,台陸軍相關負責人以及有關民意代表組團到金門考察防務,稱金門與馬祖同為“兩岸前線”,台軍須有效應對解放軍所謂“灰色地帶侵擾”,以確保“台灣安全”。時任金門縣長楊鎮浯當時表示,金門鄉親期盼和平,不希望有戰事發生,兩岸應通過和平對話解決分歧。

對此,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表示,“金門縣方面這一巴掌打得好”。

馬曉光指出,“台獨”意味著戰爭,“台獨”分裂勢力罔顧台灣同胞的身家性命和利益福祉,為一己私利搞“台獨”挑釁活動,而且乞靈於外部勢力甚至於武力,完全是利令智昏。金門曾經是所謂的“抗中保台”前線,金門人民飽受當年對立對抗之苦,今天好不容易繁榮發展成為兩岸交往的前沿。企圖讓他們走回頭路,吃二遍苦,受二茬罪,金門人民當然不會答應。不光是金門人民,廣大的台灣同胞也一定不會被民進黨當局裹挾和欺騙,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反對“台獨”,這始終是兩岸民眾的主流意願。(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