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阻媽祖關帝入島 國台辦:人在做天在看

分享到:
2023-11-30 09: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9日電 針對台當局未批准湄洲媽祖、漳州東山關帝金身入台,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陳斌華29日表示,“人在做,天在看”,民進黨當局肆意妄為,既無理又無禮,在台灣很不得人心。

陳斌華 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台灣有關團體、宮廟邀請福建湄洲媽祖祖廟媽祖金身和漳州東山關帝廟關帝金身入島巡安的申請未獲台當局批准。陳斌華表示,台灣的相關民間社團邀請福建湄洲媽祖祖廟和東山關帝廟恭送媽祖金身和關帝金身赴台灣巡安賜福,遭到民進黨當局百般刁難、粗暴阻擋,激起了台灣廣大信眾的強烈不滿。

陳斌華指出,迎請媽祖、關帝金身赴台巡安,是台灣廣大宮廟和民眾的熱切期盼。民進黨當局居然三番五次要求台灣民間邀請方說明媽祖金身赴台的所謂“必要性、急迫性和不可替代性”,對台灣民間迎請關帝金身赴台的要求甚至置之不理,完全無視廣大台灣民眾的心願,對媽祖、關帝也沒有起碼的尊重。

陳斌華質疑,在近期已有若干大陸人員赴台交流的情況下,民進黨當局為什麼要執意阻擋媽祖、關帝金身赴台?為什麼江蘇昆山的慧聚天後宮媽祖可以入島,民進黨當局卻偏要惡意阻擋湄洲祖廟的媽祖金身赴台?

陳斌華強調,有句閩南俗語說得好,“人在做,天在看”。民進黨當局如此肆意妄為,既無理又無禮,在台灣很不得人心。這件事也再次表明,只有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去除兩岸交流的人為阻礙,兩岸同胞才能真正實現自由、順暢、正常的交流往來。

有輿論認為,民進黨當局漠視金門民意,刻意拖延審核關於“廈金大橋”的“公投案”,以致遲遲未能執行第二階段連署。

對此,陳斌華表示,建設廈金大橋是金門鄉親的共同呼聲和迫切心願。多年來,我們不斷採取措施增進金門鄉親利益福祉,像為大陸同胞服務那樣造福金門同胞。不久前公佈的《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意見》明確提出,要“探索廈金合作共建基礎設施模式,加快推進與金門通電、通氣、通橋”,擘畫了“廈門金門門對門,鷺島浯島橋連橋”的美好願景。我們和金門鄉親一樣,熱切期盼願景早日變成現實。

陳斌華指出,民進黨當局站在金門、馬祖同胞利益的對立面,蓄意限制金馬發展,這種心態和做法不得人心。(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