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世界氣象中心(北京)粵港澳大灣區分中心啟用

分享到:
2023-11-21 09: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1日電 世界氣象中心(北京)粵港澳大灣區分中心(下稱“大灣區分中心”)啟動儀式20日在廣州舉行。

11月20日,世界氣象中心(北京)粵港澳大灣區分中心正式啟動。人民網 王雅蝶攝

世界氣象中心(北京)粵港澳大灣區分中心。人民網 王雅蝶攝

據介紹,大灣區分中心將為世界氣象中心(北京)服務的葡語系國家、海上絲綢之路共建國家和地區提供全方位的氣象預報預測服務。

當日,來自世界氣象組織(WMO),中國氣象局,廣東省人民政府,香港天文台,澳門地球物理暨氣象局,以及來華參加氣象國際培訓的約旦、所羅門群島、塔吉克斯坦、埃及、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亞等亞洲、非洲和大洋洲的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共同見證這一國際氣象盛事。

據悉,2017年,在WMO執行理事會第69次屆會上,中國氣象局被正式認定為世界氣象中心。目前,全球共有10個世界氣象中心,中國氣象局是唯一設在發展中國家的世界氣象中心。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