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粵港澳大灣區-京津冀地區”集裝箱快速班列啟航

分享到:
2023-10-13 14: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3日電 一列滿載着粵港澳大灣區本土製造產品的30個集裝箱快速班列,近日從廣鐵廣州大朗站駛出,33小時後到達廊坊北站,融入京津冀地區生活。這是時隔3年“粵港澳大灣區至京津冀地區”集裝箱快速班列再次啟動。

“粵港澳大灣區-京津冀地區”集裝箱快速班列啟航。(受訪者供圖)

據香港文匯網報道,相較3年前,該趟班列在運輸費用不變的基礎上運行時速提升至120公里/小時,運行時間由原來的144小時縮短到33小時左右。班列開行頻次為每周6列,每列按30車以上組織。智運天下(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金建淼欣喜地表示,鐵路部門把運輸時長壓縮了111小時,費用沒有上浮,無論是成本還是時效都明顯優於其他運輸方式,為企業提供了一條經濟又高效的運輸路徑。

廣鐵透露,下一步將加速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至京津冀地區”點對點直達快速班列常態化開行,持續提升南北縱向通道能力;充分發揮珠三角地區集運優勢,陸續打造其他快捷高效、標準化、常態化運行的精品線路,吸引更多的貨源通過珠三角地區散向全國各地;為粵港澳大灣區內外貿企業搭建高效快捷的鐵路運輸通道。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