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首趟“北京-莫斯科”中歐班列昨開行

分享到:
2023-03-17 09: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7日電 昨日(3月16日),北京首趟中歐班列滿載汽車配件、建材、家電、銅版紙、布料、服裝、家居等貨物從北京平穀馬坊站駛出。該班列共裝載55個40英尺集裝箱,將經由滿洲里鐵路口岸出境,一路向西直達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全程約9000公里,預計運行18天左右抵達。此條班列的開通,標誌著北京的外貿運輸又多了一條橫貫亞歐的國際快速貨運通道,平穀馬坊也將成為融入“一帶一路”倡議的北京起點。

圖來自人民網

圖來自人民網

據央視新聞報道,北京平穀立足“三區一口岸”功能定位,聚焦建設京平綜合物流樞紐、打造首都物流高地,承擔著北京生活必需品、商品車、綠色礦建材料、鋼鐵等大宗物資的運輸保供任務,自2018年全國運輸結構調整戰略實施以來,累計完成“公轉鐵”運力500萬噸,成為北京市公鐵融合一級物流樞紐。

北京平穀馬坊、天津新港、新港北和石家莊高邑四個中歐班列開行基地,將有力支撐京津冀地區經濟一體化發展,為加快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實現高水平對外開放具有重要意義。

圖來自人民網

圖來自央視新聞

據京平綜合物流樞紐中歐班列貨運中心負責人介紹,中歐班列的常態化運行將為北京市民帶來高標準、低價格、保真保實的生活用品,如來自俄羅斯的肉製品、奶製品等。班列運行初期,力爭達到每月發行不低於4列中歐班列;在2023年底,力爭保障不低於30列每月。2024年,京平物流樞紐將被打造成京津冀地區中歐班列的集結中心,成為北京市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的靚麗品牌。(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