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籌建大灣區氣象監測預警預報中心

分享到:
2023-09-14 20: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4日電 粵港澳大灣區氣象監測預警預報中心(香港)的建設籌備工作9月14日正式展開,將助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氣象服務高質量發展。

資料圖。香港中通社圖片

氣象監測預警預報中心是中國氣象局公佈的《粵港澳大灣區氣象發展規劃(2020-2035)》下,由三地聯合建設的工作項目。通過氣象資料共享、氣象科研創新、氣象人才培訓等範疇,提升大灣區精細化氣象監測預警預報服務。

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主持啟動儀式時表示,香港特區政府籌備在香港興建大灣區空氣質素實驗室及氣象監測超級站,而香港中心正位處其中,並毗鄰北部都會區,將有助匯聚大灣區內的優秀氣象人才,進一步推動科研合作,為大灣區氣象事業作出新貢獻。

中國氣象局局長陳振林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氣象監測預警預報中心是貫徹落實國家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的重要舉措,標志著三地氣象事業的合作邁入了新階段。香港中心的建設,不僅有利於提升香港自身的防災減災能力,還將促進三地之間的緊密合作和共同發展,為大灣區打造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提供有力的氣象保障服務。(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