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35港青走進律政司 傳承法治精神

分享到:
2023-11-13 17: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3日電 為推廣法治公義,弘揚法治精神,幫助青年人提升對法治的認識。13日,陳沛良立法會議員辦事處和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青年委員會主辦“律政知多少,我與副司長有嘢傾”活動。來自中企青委的各家中資企業的青年法律人才和部分大專院校學生一行約35人走進律政司,參觀律政中心並與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先生交流。

一行人員在政府律師的帶領下首先參觀了位於中環炮台里1號的前法國外方傳道會大樓以及前行政會議廳等地,於律政中心政府律師亦向大家介紹了有關香港的法律制度、法治精神、律政司的歷史及日常工作等,增強青年朋友對法律、法治和律政司的了解。

其後,青年們與張國鈞進行互動交流。交流會上的討論氣氛熱烈,青年們踴躍參與、積極互動,就吸引和培育本港法律人才、香港與內地法律合作和規則銜接、青年法治教育等多項議題向副司長提問,張國鈞耐心作答,並向大家解說最新一份施政報告內律政司的政策措施。

圖片來源:陳沛良立法會議員辦事處

圖片來源:陳沛良立法會議員辦事處

圖片來源:陳沛良立法會議員辦事處

張國鈞認為,青年是建設法治社會的中堅力量,香港匯聚了世界優秀的法律及爭議解決人才,有助鞏固香港成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他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向青年推廣法治訊息,期望及鼓勵各位中資企業青年積極發揮自身所長,在各自崗位上堅守法治精神,並繼續支持律政司的各項工作,共同守護法治香港。

立法會議員、中國太平保險(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沛良亦表示,法治是香港繁榮穩定、市民安居樂業的重要基石,律政司在維護香港法律制度、法治精神、推廣法治教育方面擔當重要角色。他認為,通過此次內容豐富的交流活動,讓各位青年人明法守禮,亦相信“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所有司法人員將會以無懼無偏之精神,維護法治,主持正義。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青年委員會主席郭端祥表示,中企青委一直以來積極支持在港的各中資企業青年員工職業發展及投身社會事務。今次活動有不少人來自不同中資公司的法務部門,相信通過此次交流,各位同事未來會在自身的工作崗位上積極傳承法治精神,維護法治公義。

參與活動的青年朋友們認為,此次參觀交流很有意義,既加深對律政司工作的認識,了解到香港法律、法治精神背後的意義,還有難得的機會與律政司副司長交流互動。他們會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繼續堅守法治公義的初心,與律政司共同守護香港法治。(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