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法治教育領袖培訓計劃首階段課程圓滿結束

分享到:
2023-12-02 19: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日電 由律政司主辦、以“傳承共建法治社會”為主旨的法治教育領袖培訓計劃為期兩日的首階段課程2日圓滿結束。

兩日活動總共有超過400人次參加,學員分別主要來自20個負責推動青年和社區工作的團體,而在課程中協助引導討論和互動環節的小組組長則來自該等團體、法律界以及律政司等相關機關。多位學員和組長均表示課程內容豐富並淺白易明,有助他們向青少年及普羅大眾推廣一致和正確的法治信息。

在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的帶領下,培訓計劃的首階段課程於11月25日啓動。

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第二天課程由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杜淦堃資、香港律師會會長陳澤銘、出色堂出版有限公司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馬浚偉、“法治教育督導委員會”(督導委員會)成員譚雪欣,以及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擔任導師授課,分別就香港刑事和民事的訴訟程序、替代爭議解決方法、法律專業,以及傳播法治信息的教學及溝通技巧等重要議題,分享專業見解及實踐經驗,並參與小組討論和進行交流問答等互動環節。

首階段課程的結業禮和證書頒授儀式在當天下午舉行。結業禮由林定國和督導委員會成員暨統籌和協調工作小組主席、立法會議員簡慧敏擔任主禮嘉賓並致辭。

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林定國在致辭時說,這個活動可以叫作海員訓練班,訓練大家做自己每艘船的舵手、領航員,確保自己的船,無論是甚麼船、無論大小,都會朝同一方向、同一目的邁進。

在證書頒授儀式中,督導委員會成員暨課程和教材設計工作小組主席、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陳兆愷、簡慧敏和張國鈞向完成首階段課程的學員及參與的小組組長分別頒發證書和感謝狀。

林定國表示律政司會參考首階段培訓計劃的經驗,並在督導委員會及其轄下兩個工作小組的協助下,於明年內推出第二階段的培訓計劃,包括就民事和刑事法律程序的實踐作專題探討,亦會考慮安排參觀與法律相關的機構等活動,同時會優化及再次舉辦首階段的課程,目標是培訓更多來自社會各界的學員,鼓勵和協助他們向其他人傳承法治理念和知識。(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