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聶德權:教師任重道遠 教導學生鞏固法治精神

分享到:
2021-11-29 15:45 | 稿件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字號:

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29日)出席由勵進教育中心和教育局合辦的“鞏固法治”教師培訓計劃的講座並發表致辭。他說,培訓課程讓教師加深認識香港的憲制地位和法治制度,以及守法精神的可貴,從而協助他們教導學生,要自覺地、有意識地去維護《憲法》和《基本法》,遵守法律,及鞏固法治精神。

聶德權強調,任何一個地方,社會和政治體制能有效運作,首先必須要清晰確立並維護憲制秩序。香港憲制秩序的基礎由《憲法》和《基本法》所確立;法治同樣是香港的核心價值和賴以成功的基石。市民大眾正確理解法治、遵守法律,是維護憲制秩序讓香港社會有效運作的基礎。

(圖源:聶德權FB)

聶德權指出,學生是社會未來的主人翁;讓學生自小開始樹立對法治、守法、維護憲制秩序等正確的意識,對香港長治久安、持續成功落實“一國兩制”至關重要;而老師對學生向來肩負傳道、授業和解惑的重任,讓學生正確認識法治、憲制秩序是關鍵的一步;他說各師長任重道遠,相信會以積極作為、有擔當的使命意識,教導學生維護《憲法》和《基本法》,遵守法律及鞏固法治精神,讓學生明白必須牢固樹立“一國”意識,堅守“一國”原則,“兩制”才能發展得好的道理。

聶德權續說,只要“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學生成長後便可以充分運用好“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在國家改革開放、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舞台上發熱發亮,成就人生。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