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自然資源部:2022年中國地理信息產業總產值超7700億元

分享到:
2023-11-10 14: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0日電 據第一屆中國測繪地理信息產業大會10日消息,2022年中國地理信息產業總產值達到7787億元,增速達到3.5%,產業結構規模持續擴大,初步形成了完整的地理信息產業鏈。

中國地理信息產業經過十多年的高速發展現在已經進入高質量發展階段,產業規模逐步增長。截至2022年末,中國地理信息產業從業單位數量超過19.3萬家,產業從業人員將近400萬人。

今年以來,隨著中國數字經濟快速發展,地理信息技術的應用場景不斷豐富,帶動了自動駕駛、數字地球、共享出行等融合型新業態發展。自然資源部表示,“十四五”期間,國家以北鬥導航、衛星遙感、地理信息應用等為重點,推動地理信息服務出口基地建設,支持企業拓展國際業務。此外,中國將有序推進各類地理信息資源向社會開放,繼續支持遙感應用服務、地理信息與地圖服務等領域的快速發展。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