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媒:中國遙感衛星水平先進

分享到:
2023-11-14 16: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4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社11月13日報道,據中國媒體報道,截至2022年末,中國民用遙感衛星在軌工作294顆,其中商業遙感衛星在軌工作189顆,遙感衛星數量和質量都達到世界先進水平。

第二屆北斗規模應用國際峰會在湖南株洲開幕,圖為10月26日,在株洲國際會展中心,觀眾在觀看北斗系統組網模型。新華社圖片

報道稱,日前,第一屆中國測繪地理信息大會在浙江德清舉辦。大會發佈的《中國地理信息產業發展報告(2023)》顯示,2022年中國新增商業遙感衛星為2021年的3.3倍、2020年的6.4倍,商業遙感衛星成為中國民用遙感衛星的主體。中國遙感衛星形成由陸地衛星、氣象衛星和海洋衛星組成的強大對地觀測體系,數量和質量都達到世界先進水平。

此外,大會期間發佈的《中國北斗產業發展指數報告》顯示,當前北斗終端應用規模達數千萬量級,每天有數千萬用戶數、億次量級使用北斗定位導航。在智能手機外,9個省份北斗終端應用超百萬台套,最多的江蘇省超185萬台套;4個行業領域應用超百萬台套,最多的交通運輸行業近820萬台套;北斗產品在全球半數以上國家和地區應用。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