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谷神星一號遙六運載火箭發射成功

分享到:
2023-07-22 15: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2日電 7月22日13時07分,谷神星一號遙六運載火箭在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升空,將搭載的“乾坤一號”衛星、星時代-16衛星共兩顆商業衛星順利送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獲得圓滿成功。

(圖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谷神星一號(遙六)運載火箭,是星河動力航天公司S01批十發量產火箭中的第三發。這是谷神星一號的連續第六次成功發射。截至目前,星河動力公司已服務12家商業衛星客戶,完成21顆商業衛星的入軌發射。

此次發射的國內首顆超低軌道試驗衛星“乾坤一號”,由賽思倍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製,配置高光譜成像儀、可見光全彩色相機、圖像智能處理器等試驗載荷,用於驗證突破超低軌道飛行的關鍵技術,建設先進空天智能平台,填補了中國超低軌道空間技術應用領域的空白。

泰安號(星時代-16)衛星是國星宇航自研的高光譜遙感衛星,同時搭載了公司自研的區塊鏈衛星載荷,將執行全球首次可視化區塊鏈在軌存證及商業服務,啟動全球首個太空數字生命平台(星際永生乘客)等系列空間計算內容應用。(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