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土耳其將發射首顆國產高分辨率遙感衛星

分享到:
2023-04-10 16: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0日電  據土耳其媒體報道,土總統埃爾多安當地時間9日宣布,該國第一顆國產高分辨率遙感衛星IMECE將於4月11日發射入軌。

資料圖片(視頻截圖)

埃爾多安在社交媒體上說,由於我們訓練有素的人才、我們提供的機會和我們開發的技術,土耳其將繼續在全球太空競賽中存在。

報道稱,IMECE是一顆遙感衛星,由土耳其科學技術研究理事會(TUBITAK)空間技術研究所利用當地資源生產。

土耳其工業和技術部在一份聲明中稱,IMECE將滿足土耳其對高分辨率衛星圖像的需求,該衛星將在高度為680公里的太陽同步軌道上運行。

該衛星總質量為700千克,可以對地面進行多角度拍攝,收集自然災害預警信息,並能够廣泛用於製圖和農業。這顆既可用於民用又可用於安全目的的衛星,設計使用壽命為五年。

衛星可一次完成對長1000公里、寬16.73公里的區域的拍攝,並能够以每秒320兆字節的速度向地面接收站上傳圖像。

埃爾多安此前表示,衛星發射後,土耳其在太空中的衛星數量將增至10顆。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