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一箭41星!長二丁火箭刷新中國一箭多星紀錄

分享到:
2023-06-15 15: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5日電 北京時間6月15日13時30分,中國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成功將吉林一號高分06A星等41顆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獲得圓滿成功。衛星乘載的長二丁火箭也刷新了中國一箭多星的紀錄。

中新網圖片

據中國新聞網消息,本次發射的吉林一號高分06A星等41顆衛星由長光衛星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研制,可以獲取高空間分辨率對地觀測遙感影像,為用戶提供業態分析、區域普查等遙感信息服務,同時為國土資源、礦產開發、智慧城市建設等行業提供遙感數據服務。

所謂一箭多星,就是通過一次發射任務,將多顆衛星送到預定軌道。近年來,一箭多星發射已向常態化發展,它可以充分利用火箭的運載能力,降低衛星發射成本,好比私家車和公交車,在相同目的地的情況下,公交車不僅能夠運送數量更多的乘客,而且效率也更高。

去年2月,搭載了22顆衛星的長征八號運載火箭在文昌航天發射場成功發射,創造了當時中國一箭多星發射的最高紀錄。今年6月7日,力箭一號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升空,以“一箭26星”方式,將搭載的試驗衛星送入預定軌道。此次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則實現“一箭41星”。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