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去年中國衛星導航服務產業總體產值超五千億元

分享到:
2023-05-18 20: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8日電 5月18日,中國衛星導航定位協會發佈《2023中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產業發展白皮書》。白皮書顯示,2022年,中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產業總體產值達到500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76%。

圖為展出的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模型。圖源:新華社

北斗三號全球系統自2020年開通服務以來,進一步刺激和拉動了各行業對北斗技術應用的需求和投入。2022年,中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產業繼續保持穩定增長態勢,結構持續優化,產業範圍進一步擴大。

其中,包括與衛星導航技術研發和應用直接相關的芯片、器件、算法、軟件、導航數據、終端設備、基礎設施等在內的產業核心產值同比增長5.05%,達到1527億元,在總體產值中占比為30.5%。

根據中國衛星導航定位協會研究分析,2022年國內衛星導航定位終端產品總銷量約3.76億台/套,其中具有衛星導航定位功能的智能手機出貨量達到2.64億部,車載導航儀市場終端銷量超過1200萬台,包括物聯網、穿戴式、車載、高精度等在內的各類定位終端設備銷量超過1億台/套。

作為國家安全的戰略資源和重要保障以及經濟建設不可或缺的基礎性信息資源,未來,北斗將全面服務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