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突尼斯前外長:“一帶一路”倡議產生積極影響

分享到:
2023-11-02 15: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日電 突尼斯前外長、突尼斯國際關係委員會主席傑希納維當地時間11月1日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年來,在全球地緣政治和經濟層面產生了巨大而積極的影響。

 突尼斯前外長傑希納維。視頻截圖

綜合消息,突尼斯國際關係委員會和中國駐突尼斯大使館1日聯合舉辦“一帶一路”倡議十周年成果研討會。傑希納維在發言中說,“一帶一路”倡議具有重要意義,對世界各國具有強大吸引力,150多個國家的代表參加不久前舉行的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就是一個證明。

傑希納維說,他有幸代表突尼斯於2018年與中國簽署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他認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年來在全球範圍內產生了積極影響,在這10年裡中國的影響力也與日俱增,中國通過“一帶一路”倡議向世界展示了在相互尊重基礎上與各國實現共贏的願望。

中國駐突尼斯大使萬黎在會上說,10年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從中國倡議走向國際實踐,從理念轉化為行動,從願景轉變為現實。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形成了開啟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新階段的重要共識。近年來中突雙方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明年是中突建交60周年,中方願以此為契機,同突方加強戰略對接,深挖兩國合作新動能,共赴“一帶一路”發展新征程。

數十名突尼斯外交官、專家學者參加了當天的會議,並通過網絡與來自中國的專家進行研討。(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