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港大“亞洲環球學人”計劃 十八精英來港交流研究

分享到:
2023-08-18 10: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7日電 由港大亞洲環球研究所主辦的第六屆“亞洲環球學人”計劃近日舉行,入選的18位傑出學人來自17個國家,其中13位來自“一帶一路”的合作夥伴包括阿富汗、阿爾及利亞、埃及、斐濟、格魯吉亞、加納、尼日利亞、巴基斯坦、烏拉圭、烏茲別克斯坦、新加坡和津巴布韋。其他學人來自澳洲、印度、荷蘭和菲律賓等地。

圖片來源:香港大學。

新一屆的學人來自天然資源、金融科技、多邊組織、管理、法律等不同專業領域,各自在領域内展現出非凡的影響力。他們將於8月至11月在港大校園修讀三個月的密集研究課程,針對世界及亞洲相關政策議題,透過研討會、工作坊,以及與不同領域内的頂尖學者深入探討交流,達致個人和事業方面收穫成長,日後應用在計劃中獲得的知識、經驗及人脈資源,推動他們國家的未來發展。

港大亞洲環球研究所是一所獨立智庫,其“亞洲環球學人”計劃旨在培育具國際影響力的環球領袖,致力於幫助未來領袖和決策者,以亞洲視野深入了解全球政策議題的獨特平台,促進學人建立和發展與亞洲各地的長期聯繫,自2017年成立以來已有來自全球43個國家,覆蓋亞洲、歐洲、非洲、中東、拉丁美洲和北美洲的74位學人完成課程,當中七成的學人來自“一帶一路”倡議的沿線國家。

香港大學經管學院馮國經馮國綸基金經濟學教授和副院長、亞洲環球研究所所長鄧希煒說,為迎接當今社會所面臨的種種挑戰,我們的未來領袖均需具備更強的領導力和對國際議題擁有更深入的了解。“亞洲環球學人”計劃的設立正正旨在培育國際影響力的環球領袖,特別在公共政策領域內為他們提供跨學科的綜合性培訓。

“亞洲環球學人”計劃總監、香港大學經管學院名譽高級研究員郭國全先生說,“亞洲環球學人”計劃過去六年成功培養了領袖人才,他們在建立和加強本國與香港之間的關係發揮著關鍵作用。這些領袖帶領倡議,為香港、亞洲和全球社群帶來積極變革。(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