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最長壽狗狗”造假?吉尼斯:已展開調查

分享到:
2023-10-31 14: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31日電  一隻名叫波比的長壽狗本月離世被多家外媒關注。報導稱,這來自葡萄牙的狗以31歲零165天的高齡成為世界上最長壽的狗。然而,該紀錄一經公開便馬上遭到質疑。

世上最長壽狗狗離世引起廣泛關注。圖源:網上圖片

英國皇家獸醫學院理事會成員、獸醫丹尼·錢伯斯30日表示,在他所在獸醫組織的1.8萬名獸醫同行中,“沒有一個人相信波比已經31歲”。他說:“這相當於一個人活了200多歲,以目前的醫療水平很難相信。”他要求吉尼斯世界紀錄為此提供具體證據。

有獸醫質疑稱,儘管波比的年齡登記在葡萄牙國家寵物資料庫中,但這通常由主人獨立操作;此外,牠接受的基因檢測只能證明牠已年老,而無法確定準確年齡。另外,有網友對比了波比1999年的照片與21日去世時的照片,發現爪子顏色不同。

對此,吉尼斯世界紀錄發言人稱:“我們注意到由波比年齡引發的相關爭議,已對此展開調查。”(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