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全球最長壽奶奶119歲生日 最愛喝可樂 目標活到120歲

分享到:
2022-01-04 19: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4日電 日本老人田中力子1月2日迎來119歲生日,繼續保有獲吉尼斯認證的“全球在世最長壽老人”頭銜。

(圖源:田中加子推特)

據共同社報道,老人現居住在福岡縣福岡市一家養老院。家人說,她給自己立下的“小目標”是明年迎來120歲生日。

田中力子1903年1月2日出生在福岡縣一個農民家庭,在9個兄弟姐妹中排行第七,19歲時結婚,曾靠開麵館養家糊口。她已經歷日本“明治”“大正”“昭和”“平成”和“令和”五個朝代。

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機構2019年3月9日確認田中力子以116歲66天的高齡成為“全球在世最長壽老人”。2020年9月,她又以117歲261天的高齡成為日本有記錄以來最長壽老人。

(圖源:田中加子推特)

老人自稱長壽秘訣是“吃美食和學習”,平時愛喝碳酸飲料、吃巧克力。在養老院裡,她通過做手勢與工作人員溝通互動,還喜歡做算術。去年9月敬老日收到福岡縣知事服部誠太郎獻花時,她擺出意為“和平”的手勢表達喜悅。

老人一名現年62歲的孫輩說:“我希望她身體健康,越活越開心。”(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