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商務部:石墨出口管制不針對任何特定產業

分享到:
2023-10-26 20: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6日電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10月26日回應關於中國政府對石墨實施出口管制時指出,優化調整石墨物項屬於正常調整,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和地區,也不針對任何特定產業。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中國商務部網站

據中國商務部消息,束玨婷在例行記者會上說,商務部會同海關總署上周五(10月20日)發佈優化調整石墨物項臨時出口管制措施的公告。管制物項有進有出,其中3種高敏感石墨物項正式列入管制清單。同時5種低敏感石墨物項取消臨時管制。

束玨婷表示,中國政府依法實施出口管制,正常調整,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和地區,也不針對任何特定產業。中國始終致力於保障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出口符合相關規定的將予以許可。

據中國商務部和海關總署的公告,12月1日起將此前實施臨時管制的高敏感石墨制品正式納入出口管制清單,規定高純度、高強度、高密度的人造石墨材料及其制品,以及包括球化石墨、膨脹石墨在內的天然鱗片石墨及其制品,未經許可不得出口。

中國是世界最大石墨生產和出口國,占全球總供應量超過65%,主要出口韓國、日本、美國、印度。此次納入出口管制的人造石墨是鋰電池負極的重要材料,全球超過90%的動力電池負極材料由中國生產。(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