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教聯會拜訪教育部 參觀北師大探討合作

分享到:
2023-10-24 21: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4日電 為了加強新一屆教聯會理事對於國家教育情況的了解和認識,促進內地與香港兩地教育領域的合作和交流,拓寬專業視野,教聯會特組織理事會訪京團(10月20日至24日)。由教聯會會長劉智鵬、主席黃錦良、秘書長崔劍攜37位教聯會理事、會務顧問及秘書處主管人員參加。

10月22日,教聯會理事會訪京團先後拜訪了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港澳台辦公室)及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工作委員會,交流兩地教育界關注的重要議題。

在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港澳台辦公室)同教聯會訪京團座談會上,教聯會會長劉智鵬、主席黃錦良分別向出席座談會的領導匯報教聯會近期工作情況,表明將繼續堅定愛國愛港立場,着力提升香港教育界質素,得到了教育部港澳台辦副主任舒剛波的肯定。下午,教聯會訪京團拜訪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工作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相關工作人員為教聯會訪京團普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主要職責及立法過程。

24日最後一天,訪京團來到北京師範大學參觀交流,北師大校長馬駿、副校長周作宇、多個附屬中小幼學校的負責人等出面接待並參與座談。會上,雙方就深入合作籌建香港教師專業培訓課程和證書項目、大力推動香港愛國主義教育及兩地交流等問題進行了探討,並達成了多項共識。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