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國家安全教育內地參訪團收獲豐

分享到:
2024-04-04 21: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4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主辦的國家安全教育參訪團在4月4日下午完成行程返港。來自17間中學的75名校長和師生於3月29日至4月4日期間,前往北京、上海和杭州參訪學習。

在北京的開營典禮中,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區志光、香港善德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和參訪團一行獲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副主任農融接見。

過去數日,校長師生們到北京天安門觀看升旗儀式、登上天安門城樓、參訪了故宮博物院、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上海中國商飛C919展示廳、國家安全教育展覽館、杭州版本館、良渚博物院及阿里巴巴西溪園區等,並與北京師範大學附屬實驗中學師生在中國科學技術館作互動交流。

圖源:政府新聞網

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的龍同學表示,在天安門觀禮台看升旗儀式,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心中湧起無比的自豪和敬意,她願意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自己的一分力量。

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何同學有感商飛C919為中國航空業帶來重要突破,標誌着中國科技的進步,加強了我們的科技自信、民族自信。此外,她亦領悟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責任擔當,會謹記無論面對甚麼挑戰,都要披荊斬棘,奮勇前進,走好自己的長征路,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

參加杭州行程和閉營儀式的特區政府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希望他們繼續以維護國家安全為己任,為香港、為國家而努力奮鬥。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