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科創教育聯盟代表訪滬 盼增兩地師生科創交流

分享到:
2023-10-24 21: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4日電 為促進港滬兩地STEAM教育交流,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於10月20日至24日舉辦聯盟理事及校長上海交通大學訪問團,共有35名中小學校長、STEAM教育統籌教師以及大學教授參與。今次活動獲得國家教育部及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教科部的大力支持,王偉明部長及聯盟會長任詠華院士擔任考察團顧問,訪問團獲上海市教委孫真榮副主任,港澳台辦陳皞副主任,科技處處長許開宇,還有體衛藝科處等同事親自介紹上海的STEM教育發展概況。

訪問團更獲得深入考察上海交通大學的機會,在王偉明部長的帶領下,詳細參訪“大零號灣”科技創新策源功能區、上海光源科學中心、以及海洋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了解上海交通大學的科創與科研進程,科研成果轉化成產業的成功個案及未來發展。

訪問團參觀了上海交通大學校史博物館、海洋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以及學生創新中心,從中了解上海科研發展,以及大學對學生的科創支援。

隨團顧問、中國科學院院士、聯盟會長任詠華教授表示,期盼未來能有更多的滬港交流團,舉辦學生夏令營,讓香港學生體驗上海交通大學的創新科技環境。訪問團團長、聯盟主席張澤松教授表示,聯盟致力推動STEM教育,未來亦會建立更多渠道,讓香港師生了解國家的科研發展前沿。副團長伍煥傑校長更向上海交通大學教育學院提出希望能與聯盟合作,開設STEAM教育兼讀碩士課程供香港本科生報讀,也歡迎交通大學的STEAM教育碩士學位學生來香港學校交流實習。訪問團校長代表、世界龍岡劉皇發中學校長陳慧韻女士表示,是次交通大學參觀獲益良多,學生的創新作品令人大開眼界,冀望往後能多加港滬師生於創新科技的交流。

為推廣香港STEM教育與世界各地交流,聯盟於本年11月21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首屆“未來香江”國際科創教育論壇暨2023年“科創大講堂”啟動儀式,邀請了中國科學院武向平院士、Arnon Hershkovitz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國立教育學院陳文莉副教授、香港科學院創院院士徐立之教授,各自分享中國內地、以色列、新加坡、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STEAM教育發展。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