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香港單車節2023|五千人在香港一起踏單車 車手難忘沿途風景!

分享到:
2023-10-25 11: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單車節10月22日舉行,此次單車節分7個項目,包括“50公里組”、“30公里組”、“大灣區城市自行車挑戰賽-公路組”及相隔5年復辦的國際單車聯盟1.1級公路賽等。

  【字幕】全日共有近五千人參與七個單車體驗項目及賽事,一眾單車手在多條香港主要幹道和地標馳騁。 

  【字幕】惟賽程中發生多宗單車碰撞事故,造成至少11人送院,賽事一度暫停。

  【同期】香港單車節“30公里組”參賽者 杜先生

  天氣很舒服,因為我上年也參加過比賽,上年天氣很冷,今年天氣很舒服,不錯,(氣氛)滿好的,氣氛算不錯,特別是回程的路段,昂船州那一段路,可以看到整個海峽。

  【同期】香港單車節“30公里組”參賽者 麥先生

  (賽道)不算困難,我覺得對新手也算友好,道路上没有其他車輛,我們可以很自由去踏單車,單車其實一個不留神車的前輪就會蹭到,就會撞車,是有一定的危險性,但還是值得的,因為這是一年一度,很難得可以在橋上踏單車,可以體驗平日體驗不到的事。

  【同期】香港單車節“50公里組”參賽者 江小姐

  我没有參加過那麼大型的活動,我也是第一次參加,(天氣)很舒服,一點都不熱,非常涼爽,青馬大橋的賽程不斷上斜,因為風一吹單車很容易搖擺,所以那一個路段需要力氣慢慢踏上斜坡,才可以上去,還有要避開一些人左右穿插,會有一些危險令我踏慢一些,安全為主,有一刻我想放棄但我心想一定要完成,結果很開心完成了。(單車節)其實很開心,因為没有試過有那麼多人一起踏單車,每個人都是高手,我覺得這個路段很不錯,因為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風景,還有你平日坐車也去不了這些地方,一定是踏單車才可以看到。

  記者 朱樂怡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