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埃爾多安:以在加沙所為“不像一個國家”

分享到:
2023-10-12 15: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2日電 據外媒10月11日報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1日說,以色列在加沙地帶沒有“像一個國家”那樣行事。以色列在哈馬斯對其發動致命攻擊後對加沙地區進行了猛烈打擊。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參考消息網引述法新社報道說,埃爾多安稱:“以色列不應忘記,如果它的行為更像一個組織而不是一個國家,它最終將被視為一個組織。”他抨擊以色列軍隊在人口稠密的加沙地帶采取的“可恥手段”。

埃爾多安說:“轟炸平民場所,殺害平民,阻止人道主義援助,并試圖將這些當作成就來展示,這都是一個組織的行為,而不是一個國家的行為。”

報道提及,埃爾多安在提到庫爾德工人黨時通常會使用“組織”一詞。庫爾德工人黨被土耳其及其西方盟友列為恐怖組織。

他說:“我們認為,戰爭應遵循道德規範,雙方都應該尊重它。不幸的是,這一原則在以色列和加沙受到嚴重違反。”他譴責“在以色列領土上謀殺平民”,以及“在遭受持續轟炸的加沙對無辜者展開盲目屠殺”。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